80后——草根到亿万身家的巨骗生涯(转载)

分类:论坛转载
2008-08-26 14:42 阅读(?)评论(0)

作者:80后第一富豪

想了很久,觉得自己到了必须倾诉的时候.
但显然,我身边没有人能当此重任,所以我选择了这里。

怎么开始呢,还是先介绍一下现在的我。

81年生人
EMBA
金融领域工作
长期生活在 北京-上海-哈尔滨
现资产包括,
大连一加拿大上市公司 (每股现值11加元) 30万股股票
黑龙江某半导体企业(总资产1.4亿美金) 5%股份
浙江某半导体企业(总资产2亿美金) 9%股份
江苏某太阳能企业(总资产2.4亿美金) 12%股份
四大行中某总行下属投资公司(注册2300万) 40%股份
广西某矿业公司(主要是倒卖矿产资源) 25%股份
上海某小型PE (15亿,管理分红) 10%
上海某能源控股公司(稀有金属矿产) 5%股份

其他诸如车、房子、现金存款、奢侈品等不一一。。。

身份
在所有已经得到股份的公司均没有任何职位,均不参与日常管理。
现兼职3家资产在2亿美金左右的生产类企业做财务顾问。
目标就是半年后每家最少10%的股份。

其他。说完了正面应该说一下负面的了。
每一份财富都会有相对的付出。
    很多人是为之付出了辛苦、努力、青春或者幸福,但也有极少的一部分人付出了道德、良心,甚至付出了自己。。。

见到我会杀了我的人--10人
见到我会暴打我一顿的人-----50人
见不见到我都诅咒我的人-----------5000人

    我踩着很多人的肩膀走到了今天,也无耻的把很多人的财富变装入了自己的口袋,但我在得到这些财富的同时却失去了一切真实的生活。
    写这个文章,可能有很多与我合作过,或者间接的接触过、听说过我的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在这里我只能说声对不起。因为我需要成功,可能伤害过你或掠夺过你的利益,但我更相信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也许,我会得到我应有的报应。
    我本身没有什么文字组织能力,写这个文章也是为了倾诉。所以不保证会按照什么顺序、什么思路写,只为了给自己一点解脱。

第一回:第一桶金

大连暴富日记
    老Y,大连某海外上市公司老总,一个我最感激的人。02年最低潮时身价百万计,04年身价十亿计,08年身价百亿计。02年的我就职于他的公司,3个月内从网络部到行政部到工程部到发展部,最后在年终酒会上得到了他的一句话“小D,好好干,这个职位才是真的适合你”。发展部,一个过份奇妙的部门,由4个完全没有任何海外上市工作经验的人组成,主要作用是在公司申请海外上市的过程中撰写、编造、篡改、制造一切有利于公司上市的文件。发展部的建立,得益于老Y一个多年的好友。在充分得到老Y信任后,在目标证券所用800万人民币买了个价值150万人民币的壳。当然,这次交易这个好友净赚500万人民币却也失去了以后更大的机会。摸石头过河,也许就是我们哪个时候的心情,渐渐的我们4个同事之间也有了各自的分工,每个人都直接对老Y负责,而且在严令下不得私自沟通工作内容—与除了老Y的任何人。而我,就主要负责与银行打交道,每天给各个银行送各种假的报表,给各个银行老大送价格不菲的各种礼物、送各种类型的美女、送大包小包的现金。在这个时期内我看到了金融的魅力,也在这个时候被老Y发掘出了(老Y语)潜力。在6个月内从大连市共计5家银行用各种名目获得贷款3700万人民币,同时我也在各次行贿过程中私扣现金20余万+报销各种花费。而且也在获得所有贷款后得到了老Y给出的37万人民币作为工作提成。
    经过十几个月的努力,在金钱开路的政策下,我们拿下了大连市go-vern-ment、上市办、目标地的律师、会计师、证券所高官、目标地中国银行等等一切的利益共同体。于03年,公司正式在海外上市,老Y也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公司也在同时拿到了足够的钱去填补以前的一切漏洞。
反观我们这四个功臣,却每天无所事事,但每个人心里都在等待着老Y对自己最终的交代。冬天,似乎注定了是决裂的季节,部门内其他的三个人在经过与老Y深谈后都相继的离开了公司,有的人是笑着离开的,而有的人却在离开的时候嘴里吐出了愤怒。但这些却不是我关心,我只关心我的未来。终于等到了机会,在前面30分钟的铺垫后,老Y对我抛出了一个方案,也露出了他狰狞的嘴脸。现金100万,买我离开公司,同时保证不接受任何采访和质询。我当时没有眼红别人的习惯,但在我得知自己获得的是老Y几百分之一的时候也还是很吃惊,但经过了10几个月的迎来送往的我还是有了控制自己的能力,对于老Y 的这个方案我未置可否,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些虚伪的不想离开公司之类的话后,叫他给我三天考虑时间。
    现在回想起来,我目前的生活和做事风格以及剑走偏锋,都与这三天有着密切的关系。谈话的当天下午,我就已决定离开公司,但前提是我要拿到我应该拿到的钱,但当时是没有目标的,只要比100万多,多一分也是多的。在三天考虑时间的第2天,我退掉了在大连租的房子,只留下了随身的衣物。这个时候的我已决定离开大连,拿着钱到其他城市去开始新的生活。
    第三天早上10点,我意外的接到了老Y的来电,主要是2个目的,一是我的办公室已经被行政部接收了,我身上的钥匙失去了作用。二是100万人民币已经打入了我的工资卡,叫我查收一下。其他就是他11点的飞机飞北京转飞国外处理要事,所以不能与我见面了、另祝我好运。
我很气愤,现在依然记得当时的心情,感觉像个怨妇一样被人甩了。拿了安置费却无依无靠了,虽然我准备好了接受这样的生活,但我却没想到是这样来的。放下电话5分钟以后,我给老Y发了一个改变了我这几年生活方式的短信。“Y总,我想用这100万人民币在你手里买一部分股票作为我在公司工作过的纪念,另外,我打算到北京去发展,希望以后能得到您的帮助。”不到3分钟,老Y回复了一个短信,“多少?你人在哪里?”。收到这个短信后,我没有立刻回复,而是给我唯一一个与公司业务没有牵连的朋友去了个电话,叫他开车来接我,20分钟后,车到了,我上车后直接对他说,哥们,去北京吧,陪我玩几天,接下来我用了30分钟陈述我的理由另外给了他30分钟处理工作。1个小时后我们进入了通往北京的高速公路,过收费站的同时,我给我敬爱的老Y 发去了一个短信,“100万人民币买你个人50万股股票,另外三天内借300万人民币,3年后还给您老人家”

第二回:过渡,资本几何增长阶段。

北京--构建海外上市业务
    经过03年大连公司的上市成功后,渐渐的国内很多企业都开始认识到了这样一个新的融资市场。越来越多的财务公司、资本公司、投行、证券公司开始向这个市场倾斜。04年,我开始了北京新生活。J资本研究公司、ZKZ投资公司、GWLM投资公司、ZP管理咨询公司,随着很多企业推出专注该证券市场的业务后。我们曾经的4人帮中其他三人也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找到了自己的职位,无他,只是因为我们是曾切身经历了那彻骨铭心的时期。刚到北京的3个月,我分别接触了当时在北京比较有名气和实力的几大投资公司,并就任职并主要负责该市场业务的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谈判。在接触了N多的名人老总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我对自己北京事业的安排。
    C。46岁,加拿大华人。也同时是上文中老Y同志的好朋友,就是那个为了500万人民币而放弃了其他更大机会的人。在与北京J资本研究中心的Z董事长的一次闲谈中,他中途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神秘的说,有个高人要来跟我们晚餐。说与我相识,但暂时保密。当时的我不论在道德上还是利益上只亏欠老Y一个人,而我也恰好知道老Y不在国内,所以,不论见什么人,我都是不怕的,反而心里有那么一点期待。晚餐,意料之外的见到了C。寒暄过后,伴随着他略带恐慌的眼神,听他与Z描述如何的帮助老Y取得海外资本市场的壳资源,如何的打通证券所、会计师、律师等。在我不置可否的敷衍配合下,他成功的在自己的头上带上了一个光环,但我知道,不论光环多大,也不会少了我的利益。晚餐结束后,我们三人达成了一个合作原则。我和C在J资本研究公司挂职,转向操作某海外资本市场业务,J公司负责宣传和承揽业务并提供我们工作中所需的一切资源。我负责客户公司在国内的财务包装,C负责寻找适合的壳资源、并协调相关协作机构。业务利润分成为三方分别为30%,其他10%作为其他合伙人奖励。简单的定下运作机制后就进入了忙碌的业务开展期。04年一年的时间,伴随着大连公司顺利登陆海外资本市场主板的利好消息,我们共承揽了9家符合一定条件的公司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分述如下。

第一家,北京WH铝业。
    操作获益为,顾问费用400万,买壳利差300万,机构合作回佣150万。操作时间9个月,结果为失败。该证券市场以资源类板块为主,对于传统行业上市概率为3%以下。WH铝业在操作初始就意味着失败。

第二家,山东某铁路铸件企业。
    操作获益为,顾问费用400万,买壳利差240万,机构回佣120万。操作时间8个月,结果为失败。铸件公司的老板给我的印象很深,农民企业家,4年获利5000万,某求海外上市是为了证明他的名气和眼光,失败,也是应该的。

第三家,四川某矿业公司。
    操作获益为,顾问费用400万,壳资源160万入手转为我和C私人入股该矿业公司20%股份,机构回佣170万。结果为上市成功。在巧妙的安排下,我和C在得知该企业上市成功几率非常大的同时,共同出资160万并折算为700万人民币入股,在上市成功后即将转换的20%股份进行出售,获利400万加币,成功退出。这次的成功,叫我们看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利用国内企业老板的无知和出卖我们职业道德所换取巨大利益的机会。

第四家,北京某温室大棚代理商。
    操作获益为,顾问费用400万,买壳利差390万,机构回佣130万。操作期限10个月,结果为上市成功。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跟我们有一定的渊源,也是我们帮别人认真操作的第一个案例,虽然上市成功,但获利颇微,最后不欢而散了。期间也叫中国的本土企业家明白了一点,上市与获利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情。
    04年是疯狂的一年,很多民营企业在大连公司03年登陆创业板-04年登陆主板并成功融得了大额资金的利好消息下都冲昏的头脑,而我,就是站在当时风浪的最顶端,这个现象到05年中才渐渐的退温,不完全统计,当时谋取在该海外市场上市的公司并付诸实际操作的公司不下80家,每家都付出了百万以上的费用,但当年成功登陆该海外市场并拿回大额资金的公司却以个位数字计。而成功上市的7家企业除了我直接操作的3家外,还有2家也出自我们四人帮之手,另外的2家就不得而知了。在这里,为04-05年期间,为了狂热的某海外资本市场而付出了真金白银代价的企业家们说声对不起,巨大的利益伴随着无比的风险,切记。

第三回:灰色金融业务

北京,涉足灰色金融业务。
    05年中期,作为掀起风浪的我们,当然也及时的看到了大势已去的海外资本市场业务,在历时2个月的业务收缩以后,我们业务合作的三方正式的分道扬镳了。这时的我对于我当时的年龄来说已经拥有了可以值得骄傲的资产了,而且是全现金资产。灰色金融业务,泛指除正规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其他挂牌业务以外的金融业务,灰色,也恰当了描述了这种业务尴尬的处境。边缘票据、民间借贷、摆帐、企业直接拆借等等业务都属于灰色范围。从事该行业的人群多为初具金融知识、好吃懒做、幻想一夜暴富的人群,10000个人里也许只有一个从中获益,但另外9999个人都会把这一个当作偶像,并不时的幻想着下一个就是自己。结束了三方合作业务以后的我,在北京沉寂了一段时间,每天歌舞升平、纸醉金迷。期间,北京所有的高档夜总会都留下了我的身影,但这并不是我的归宿,我只把这当作我人脉的积累和筛选。人是奇怪的动物,每个人每个时间都有自己不同的圈子,很多人都有完全没有任何联系的几个圈子,他们在不同的圈子里扮演着不同的身份,我也是这样,在迷茫中寻觅新的生活。在这段期间,我重点的维系着几个不同的圈子,也扮演几个不同的身份,后来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很累、很忙、但也充实了我的个人经历。

第一个圈子
B社会、民间借贷。

    绕了很多圈子,最终结识了几个纯黑色的人物,我也就此开始了民间借贷的这部分业务。
YXL,前TSRJ夜总会的大妈。后混迹北京B社会,为人豪爽,但05年结识时已开始走下坡路,最出名的就是在后海,一次折了几十个兄弟。与L姐认识以后,明白了很多事情,虽然我们不论在眼界高度、行业、手法上都有很大的区别,但我却在她的身上找到了合作的可能和机会。彼时,L姐由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且为人豪爽,对朋友义气,所以她实际上已经空的很了,平时开销都是在操作当时在夜场强行买卖的艾滋病一次性检测纸。经过一次长谈,我们达成了合作的意向,我组织资金,L姐找市场并负责资金安全。利润我6她4,这让她很是高兴,毕竟巨大的利润就放在眼前。与L姐的业务合作开展的很顺利,不论大单小单一律不放过,做的很杂,但我只把握资金安全,与L姐的分成也是每单结算。当时的业务我只记得几个,比如一台3万公里的奔驰500大概可以抵押40万左右。流程就是把车过户到我的名下,然后给你33万,一个月以后还我40万,车开走。还有一次一个北京的知名人物,用商场上的写字楼做抵押,3层市值6000多万抵押1500万,用三个月,还2100万。这里的利润是惊人的,但涉及的人和事实在是很复杂。前后与L姐大概合作了6个月,最后她在我这里获利900多万,但我已经无心继续,所以选择放弃,但L姐这几年做的倒是风声水起。
    与M哥的结识是通过一个公务员。M哥,是当时直到现在也是东北SY的大哥级人物,为人豪爽。常年生活在北京,每3个月到澳门赌博一次,与M哥的合作也源于一次他在澳门赌博归来。M哥在我眼里一直是神秘的,每天无所事事,但每次到澳门都输个千八百万的,一身爱马仕,只带PP表,SY、北京都是顶级A8武警牌照。有的时候我幻想过,他不是B社会,而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与M哥的合作是因为M哥是澳门N家赌场的VIP,吃住全免,开业邀请。他下面有一群东北到澳门赌博的兄弟,大概4-50人左右,有go-vern-ment官员、有企业家、有B社会,圈子很杂,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输个几百万眼都不闭。这里面就有一个可以操作的空间,就是短期头寸,说白了就是高利贷去赌博。与M哥合作都是300-500万一单,他负责钱的安全,我负责头寸,一般时间都不超过1个月,300万的利息大概是50万左右。前后与M哥合作过几十次,没出过任何差错。前后4个月结余了3000多万人民币,5-5分成。但最终M哥只拿了1000万左右,用他的话说是,朋友比钱重要,后来得到这1000万中也有他追不回来的400多万,他先个人付给我了但我不知道。知道了M哥的豪爽,使我对他更加的信任。新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但对某些企业家来说却是灾难,因为意味这银行短期流动贷款到期。M哥与SY的SJ银行行长有不浅的关系,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们特别的到SY去会见了SJ银行的老太太,第2天一份企业贷款的到期明细就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在选择目标,暴利的目标。经过一上午的分析以后,我们确定了2个目标。企业家A,贷款3000万人民币,抵押的标的物在8000万左右,而且有买家出7000万接盘这个抵押物。3000万的贷款还有11天到期,已经有流言他在四处找高利贷渡过这个难关了。M哥首先接触了这个企业家,主动提出要帮助他解决3000万的高利贷,30天,利息200万,另外给他个人100万。技巧,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叫企业家接受我们的钱。签约的合同是我写的,抵押物就是放在银行的标的,我们直接把钱还给银行,然后他在30天内用这个标的拿到银行贷款还给我们。过了30天,我们随意处置这个资产。这里的关键是时间的要求要卡死,没有商量的余地,另外的就是叫他相信银行还会贷给他,他可以把这3000万还给我们。顺利的帮他还了3000万,然后也顺利的把标的物拿到了手里。其余的就是等待,在这30天里我们做了几件事,拿出300万贿赂了6个行长,达成对A不放款的承诺,并且我们拿到了6份证据。联系了潜在的买家,与其中一家敲定7400万的价格,他先把钱准备好,如果到时候我们没东西卖给他,我们赔他100万,这100万先给负责人,如果交易成了就算是佣金了。第31天,我们与标的买家做了买卖手续,标的物出手,7400万到手。期间成本为3000+300+100.我们这次纯利4000万,我执意分给M哥2000万。没他,估计我没办法走出SY。

第二个圈子
信用社、贷款、坏账。

    前一个圈子与M哥以及银行合作的第二单业务就不说了,因为当时出了很大的事故,所以不想被人肉。2005年10月。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成立,也许这在很多人眼里不算什么,但有这样一个小圈子在改制前的10个月里,疯狂的操作、获利、转款。成为这最后的盛宴里最大的赢家。我与北京农村信用社结缘是在04年末、05年初左右。当时北京的一个操单企业,资产9000万,同时在农信社欠贷1.3个亿,已经资不抵债准备破产了。但在接触我们以后觉得可以拿海外上市躲过这一劫难,所以全部心思放在了再拿出2000万新贷款然后放手一搏上。这家企业最终拿到了2000万的贷款,但企业主选择了出逃而不是把命运放在我们手里,我很庆幸他这样的选择。经过种种曲折,我也有幸结识了农信社的几个主任。接触和合作的4个主任中,我最佩服和欣赏的是MLD分社的L主任,40岁左右有着无比的勇气和运气。与L主任认识的很曲折,归功于出逃的企业主。某天,去北京蓝岛附近一个KTV腐败,期间企业主喝高了,说要介绍大人物给我们认识,换个地方玩一下,我们?。。。。当然顺从他的意见,因为当时还幻想着接他的单骗他的钱呢。到了长安街某5星级酒店,在一个层面上开了4间套房,然后企业主的司机去办了一些酒水之类的东西,很简单,因为这个只是为了调节气氛而已。然后企业主给某个女孩去了电话,告知,今天陪大哥,速派8个模特来。等待,首先进来的是L主任,个头170左右、140斤的样子、很斯文、很败类。寒暄了几句、然后还是进入等待,期间只看见企业主像狗一样的伺候这这个主子,很无奈,很现实。大概晚上11点左右的样子,期待已久的美女都出现了,我们4个人,挑选了8个美女。那种一次3000的,企业主找的这个中间人本身也是DYXY的,叫HDX、开个红色的A4、也许兄弟们有人接触过知道她、这说明你很Y D、哈哈。企业主给HDX拿了3000块作为小费打发她走了,然后对8位美女说,每个人1万、玩到明天早上10点,愿意的留下、不愿意的滚。当然、10000块不多、但也不少,而且看在老熟人的面子上,8个美女一个都没走,这里特别的说一句,这类的都是演过几个电视、电影,拍过基本杂志什么的小明星。一般都有个长期的老公、然后出来打野食赚外快的。
    省略容易被和谐了的8000字。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L主任说了句再见然后告诉企业主下午2点到单位来办理贷款手续,具体的内幕我不知道,但敢肯定,这次L主任拿了最少100个,这个从我后面与他的合作就可以推断出来。05年初、坊间都确切的知道了信用社即将改制的消息,也都闻到了这里面的利益空间,所以很多企业都费尽心思的巴结信用社人员。想在这最后的疯狂派对里拿到自己的奶酪。与信用社的合作有很多种,一种就是8小时企业摆帐。A企业到该信用社开户,然后在指定的日期内,信用社负责在该账户内存入指定资金。仅供查询,时效每天是8小时。这个业务的利润大概是每5000万每8小时费用20万。很多人会认为这个时候的我怎么会看这20万的利润,但如果你知道每天有多少企业需要多大的金额你就知道利润了。我们最疯狂的一天是接了9个企业的单子,最小的3个亿,最大的20个亿。至于这些企业的用途、大多是在北京批油、批项目或者企业对外合作、并购期间的形象资金。企业间账外循环资金。这个业务是A、B、C企业在社里开户,三家公司有业务往来,需要制造高额的往来账,做漂亮的财务报表。故A企业拿操作款,银行调集一笔款项在A-B-C企业间走往来帐,一般这样的业务都是每个月固定的几天在做。单笔额度都是1000万左右,但每个月固定的企业都会操作10几笔。这个企业的利润是每1000万每个账户5万。指1000万资金经过A 到B 到C 拿走,我们就有15万的利润产生。其他的手段也有很多种,比如帮企业贷款、贷新还旧、过桥资金等等,但都涉及雷池就不在这里一一了。。。04年底-05年初的信用社系统是疯狂的,我们合作的7个月里,L主任的妻子出面获得利益4000万左右。08年,我当时结识的几个主任级别人物现在都分别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任高职,不过,已今非昔比了。只能偶尔打打P、喝喝花酒而已,而他们现在的关系已不足以与我合作了。

第四回:原始股、博弈。

西安、北京---激情原始股。

    05年中期日渐风行的原始股转让事件,让很多人激情澎湃。大意就是某公司准备到海外某市场上市,一般都是几个月以后。现在对外出售原始股,当然这部分原始股也是你的介绍人通过很NB的渠道拿出来的,如果你现在买就是人民币大概1-2块钱一股,上市以后呢,你可以拿到20-30倍左右的利润。说白了你投入5万,6个月以后拿回去100多万都是保守的。天上掉馅饼了,老人说过得来太容易肯定有鬼,但就是这么明显的骗局,在05、06年要了很多人的终生积蓄。做原始股骗局,做得最NB的就是西安,其次是深圳、北京什么的。在这次的热潮里,我参与的不是很多,而且也确实的做了一次好人。而且我接触的也仅限于西安和北京两地。说起这个骗局,不得不提起一个女人,一个高职女人。知名公关公司在北京分公司的部门经理,现在大概36岁左右,姑且叫她小Y。和小Y认识是在05年初,那个时候我热衷参加类似的高职份子组织的各种聚会。来混入或者组织一个新的圈子,以抵消我心底由来的关于学历的自卑感。小Y 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前老公是知名的文艺人士,不过我没听说过此人。在经历了4个月热恋以后小Y投入了知名艺人的环抱,然后知名艺人用了3年的时间把小Y的140万存款以及小Y妈妈的80万存款挥霍一空,然后给小Y留下了一个儿子就闪人了,从哪个时候我看每个文艺人都觉得是骗子,哈哈。大概是05年的10月,小Y的同学的什么朋友在一次聚会上,向各位高职人士隆重的推出了他经过千辛万苦才得到的一次机会,西安某高科技公司原始股。这个好心人士手里大概可以拿到400万股,每股人民币2元,由于他本身财力问题也外加他与大家投缘,所以就拿出300万股给大家发财的机会。不得不佩服这个好心人,经过3个小时的激情澎湃的演讲,当时很多高职人士都表示可以认购,当然,我可爱的小Y也把这当作一次发大财的机会,准备捞上一笔。聚会几日后,我与小Y如约小聚,在固定的酒店固定的房间里,经过一番激情,小Y红着脸跟我提出了借款50万的想法。在我的追问下,才道出了好心人事件,并郑重许诺,6个月后还给我200万。女人,真是奇怪,特别是高职女人,在很多时候是固执到底、盲目自信。比如现在,我苦口婆心的说了几个小时,都无法改变她的想法。最后达成一致,我和她一起去见好心人,300万我出钱全买,然后利润我和小Y一人一半。见到了好心人,凭直觉这个人就是马路金融,全身上下300块,外加一块电子表,呵呵。很NB,做这么大的生意。见面,好心人说了个开场白,大意就是今天车坏了,司机在修理,自己打车来的什么的,好笑。寒暄过后,我直入主题,大意是我现在有点闲钱,想把300万股全买下来,出于感激,可以给好心人5万块的好处费,另外,希望我能见一下好心人的上家,借着这个春风,多搞点原始股,等以后发财。好心人可能看见我人傻还貌似有钱,很好骗的样子,当场就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也大方的给好心人5000块作为前期费用。过了大概3天,好心人的上家来到了北京(后来得知是用我的5000块好心人给他买的机票开的酒店)。上家姑且叫做老L,老L在06年第二季度的时候操作了震惊全国的原始股骗局,到手9000多万,得了个死刑,这是后话。老L进行了深谈,给他也留下了人傻有钱的印象。叫他帮我准备大概2000万人民币的股票,我来买入,给老L人民币50万作为佣金。这个提议叫老L两眼放光,也直说50万的佣金就不要了,当时交个朋友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知晓了老L实际操作的手法和步骤。心里也有了黑吃黑的想法,当然这个事情不是一个人做的,需要帮手,帮手就是我的伙伴,老W。大概设了一个局,因为老L来北京出售原始股,买家不是我一个,只是我最大最傻而已,通过旁敲侧击,大概测算他这次北上会有700万左右的其他买家。我和老W设计了一个民间借贷的局。大意就是老W作为借贷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有个公司,抵押物是公司的物产,标的1.9亿,押给我们3000万左右,用一个月,利息500万。很顺利,在多次与老L谈话中,我透露了我在北京从事的业务与获利方式以及其中的利润,也铺垫了老W的这个业务。第一次见面后大概9天时间,老L大概是完成了其他原始股买家的生意,得到了900多万的资金,然后要与我进行最后一次谈判,谈好我这2000万就打道回府了。谈话中老W不期而至,不顾我的反对当着老L的面说出了我们预定的局。7天以后我的2000万和老L的1000万共3000万打入了老W的账户,我和老L得到了老W公司100%的股权。完成一切手续后,该公司接到了法院的传票,通过一系列手段,标的物转移到了其他公司名下,而实际控制人,前后却未发生转变。当然我也大方的把公司的股份全部转给了老L。
    这一回里,我没有太加仔细的描写关于原始股骗局的事情,因为首先我对类似事件接触的不是很多,算是边缘人士。另外,我掌握的几个案例的内幕可能涉及到现在未结的案件,为了我自身安全也合理规避吧。05-06年的原始股骗局里,目标主要是中产阶级或者手里有闲余资金的人群。只要大家记住一点,天上不会掉馅饼,就完全能杜绝这类骗局。

第五回
ZF、企业、资金。

登堂入室、企业博弈ZF。
    06年初,我大致的开始收缩手里的灰色业务,一方面是go-vern-ment的监管力度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也突然之间觉得于心不忍。年初的一次聚会上,我作为小一辈的人物出现。出席的是国内的几个大碗级别的企业家,就是经常上电视、报纸头版的企业家。

D总,钢铁行业。曾经创造开始建厂到投产用时6个月的超级记录,被许多国内媒体誉为钢铁奇迹,闲谈,问其原因,曰,国内ZF变化太快,投产才是硬道理。也是被逼无奈而为之。

L总,油品行业。身背几十项国内、国际专利,在润滑油领域堪称鼻祖级人物,不过可惜的是他的徒子徒孙很多都比他又名加有钱,问其原因,曰,赚多少投多少,不要外来资本,想通了的时候已经无可操作资源了,现在开始养老了。

Y总,高科技。有个蜚声国际的弟弟,也连累他在资本方面无所作为。分别投资太阳能、汽车配件等行业,其时资产过10亿,但发展瓶颈无法突破。

S总,半导体行业。旗下众多台湾派半导体英雄类人物,参与主持多个6英寸厂筹建工作。其名下众多工厂无一盈利,但他是这个小圈子里活的最滋润的人,频频参与大资金运作事宜。

S总是大家的偶像。02年从房地产转行到半导体等行业,经过4年运作,拥有资金5亿美金以上,不提贷款、不提外债、不提其他。

    S总最擅长的就是与ZF博弈,用不同的名目获得各级ZF的高额配套资金,当然这也与S总曾经任职于FGW有很大的关系。我从06年初开始兼任S总公司的财务顾问,在06年也以不同的身份参与了S总很多次经典的博弈事件,下面泛举一个例子。东北某工业走廊,筹建亚洲最大某类企业。筹建初始,S总已与某2级城市go-vern-ment谈好,投资配套问题,配套比例为35%。双方确定投资总额为2亿美金,go-vern-ment配套7000万美金,不包括配套的基础设施支持以及配套的一块500亩的职工宿舍土地。我受S总委派在海外注册一家公司,做为海外投资商。然后以大约500万美金在韩国购买了一套2手设备,经过操作,该套设备作为资产注入合资公司,抵价4300万美金。然后S总在当地对各大建筑商进行统一招标做厂房建设,总投资约3亿人民币的厂房,标的额做到4亿人民币,由go-vern-ment出面作担保。其次S总找到某知名房地产商,合作开发配套的500亩土地,而后,S总一次性拿到人民币1亿元人名币作为房地产获利,暗地签署退出协议但并为变更股权。S总拿到房地产获利的1亿元人民币以及用设备在当地商业银行抵押出来(go-vern-ment担保)的2000万美金后,首付了厂房建筑商3000万头期款。此时,S总投入500万美金,拥有现金7000万人民币+2000万美金。厂房建设约4个月后,S总与go-vern-ment一起对厂房以及设备做2次评估,评估报告为1.3亿美金,go-vern-ment发放第一次配套款项—约4500万美金。此时,该合资公司实收注册资金仅几百万美金外加设备出资4000万美金。期间S总在国家振兴东北办、FGW、科技部、以及某某基金上共拿到约1.3亿人民币的扶持款项。合资公司做到这个地步以后,基本已经处于不败之地了,这家公司到现在为止也没能正式投产,但每年却还是能拿到大概3-4千万人民币的go-vern-ment扶持资金。S总的传奇不多写,只写这些,至于我在其中的作用也不详述。

    国内类似S总这样的企业家有很多,分光的表面隐藏着令人惊心的内幕。
CFO分类,确定你的目标吧,条条大路通罗马。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